我在採訪組的日子 (2)

真的不可看輕當一個記者的影響力, 尤其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報道, 不但是同事, 甚至是朋友也會追問細節過程.

1. 老鼠敢死隊 (中環鬧市有老鼠咬傷英國遊客)
晨早流流見到活老鼠, 連貓狗也害怕的我怎能不驚荒?
“嘩!!!! 老鼠呀!!!!!!!!!!!!!!!!!!!!!!!!!!!”
“小姐, 你叫勿野呀? 呢度日日都有老鼠架啦!”
我還是很專業的親自拍下老鼠瘋狂抓籠和被祝的情況. 我還勇敢得拿起老鼠籠來做 stand-up. 可惡的同事們, 竟然問我為何不拿著那隻老鼠做 stand-up...

2. 高官「起錨」追逐戰 (高官們秘密落區派傳單!)
是否很想知道為甚麼我們總是第一隊傳媒到場並馬上做現場直播?
那天我們有不下 5 隊 crew + 無數電單車隊, 在港九新界各區追捕搜尋, 採訪主任不停煩著各高官們的新聞官, 還有我這個專責貼身侍候追車, 過每一條隧道, 在哪裡停過車, 偷去洗手間, 也得打電話通風報訊的小記者. 當我抵達現場時, 發現已有同事們在做 Live, 速度之快也令我為之震驚!

這個經典的一刻 --- 司長被市民質問, 我像是主角般, 馬上插咪衝上前採訪的過程 + 傻笑 --- 被各大傳媒拍下來, 還要一天播足 20 次! 對, 我真的在傻笑, 我被繁星攝影機/相機嚇壞了. 加上對面也是 Cable 自己同事已在做 Live, 我正在跟她打眼識, 我是不是應該預備高官們離開, 以免人受重疊...
沒想過這一幕/這天的工作表現, 竟然受到賞識! 連原本不認識的同事們, 甚至行家, 也特意主動跟我談起這件事而大讚我的表現. 導致其後的「起錨」追逐戰也有我的份! 我與 Camera Man 哥哥笑說, 做一天的記者竟然比做主播更快更易有知名度?!
還是那句, “我甚麼都唔識架”, 幸好有 Cam Man 哥哥, 工程哥哥 & 車長提點我!
那天, 所有行家 (尤其是我隊 crew), 在烈日下跑到累透熱透, 收隊在等車長期間, 突然下起大雨, 令每個人都全身濕透, 還在笑哈哈的在回顧有多刺激的我, 在那一刻也笑唔出了!

3. 又有樹倒塌 (中環政府大樓外的大樹倒塌 )
為甚麼好像是獨家新聞?其他傳媒也在呀!
因 為有工程哥哥幫我 feed 訪問 + 現場畫面的帶, 並在現場快寫稿, 在電話上利用 “我講採主打字” 的方式快趕稿, 快拍 stand-up, 採主快改稿, 然後衝回公司快錄音, 過程不出一小時便出街了! 留守在現場的 Cam Man 哥哥後來跟我說, 下大雨的關係, 行家拍唔到 Stand-up, 也做不到訪問, 只能夠當成是小故事. HAHA~~!!

3 comments:

  1. wow!nice sharing :)
    知道采访的背后有很多辛酸....
    不过却是第一次看到那么详细的描述...
    辛苦晒啦~~~~

    ReplyDelete
  2. 或者有朝一日, 我都可能會成為tiff ge行家 XDDD

    ReplyDelete
  3. Sally: Yeah!! Being a reporter is definitely 10 times harder!

    Arthur: Welcome to be my 行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