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Hard Play Hard

今次有另一位熱血青年踏足903cafe,跟大家分享他的故事。

地點: 香港維園年宵攤檔
日期: Jan 28th - Feb 3rd
人物: Brian 跟一班不同年齡組別的友人化身為「兔現地產經紀」
目標: 用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跟其他人說:「有感覺有高低起伏的才是生活!!!工作也不是生活的全部!!」



生活應該是有感覺的,生存只是一個只有工作睡覺和吃飯的狀況。
諷刺的是,大部分人也察覺到這狀況,但還是每天繼續在營營役役的過日子
也有一些人口裡說,是時候要變了,是時候幹些事情了
很多話說得很漂亮,但到頭來日子還是繼續這樣的過
有幾多人可以真真正正做得到「坐言起行」這四個字?

總覺得人不可能每天就這樣重重覆覆地工作工作和工作
襯青春還有本錢可以揮霍,就要盡力為自己的回憶留下多些不同的種類
香港人總愛說WORK HARD PLAY HARD
前者做到了,但後者呢?

回想起最初只是跟某幾個同事的戲言,到最後真的成事
當中的戲劇性,令我不敢相信這是真正的巧合
這次雖然蝕了金錢,但賺到的實在不可量化
特別是原來有人認同自己的設計,用錢來買自己的產品時那種滿足感,是不可言喻的。



很記得年宵那六日以來,最深刻的是有個小男孩在生意低迷的時候出現
告訴我他很喜歡我的吹氣公仔,但全身只有三十三個半,問我肯不肯賣
這一定會是我一生中,賺得最滿足的金錢。



另外一個小女孩在吹氣公仔上寫願望,她說希望新一年爸爸媽媽不要再鬧交,結果一家三口拿著我的公仔拖著手離開。


還有幾個檔主甚至有記者來採訪我的產品時,都放下金錢表示buy 我的設計時,也是真心感動



From 903cafe
類似的感動位滿足位還有一大堆。
同樣地,氣餒位灰心位也不少。
當中一些香港人的不屑咀臉,也令我上了寶貴一課。

當然,事實也證明,這個設計也只是有小眾會認為值得奉上金錢。
但我深信一次失敗不足以論成敗,這次學到的比想像中得到更多。
至少我在虎年過去前真正做到了一件「坐言起行」的事。
年宵檔未必會再多搞一次,但得到的經驗我相信在日後也必定用得著。

年宵也搞過了
如果西九飛行日還有第二屆
我希望,我們下次會在那裡出現
對呀我就是這樣的坐不定了
WORK HARD 後,還是要PLAY HARD 的
這才是生活呀!!


曾經有老人家對我說過,老了的時侯即使坐在安樂椅上
其實一點也不安樂,甚至會是一件很悶很悶的事
到時候唯一可以玩味的,就是自己的回憶
如果你老了的回憶就是只剩下工作睡覺和吃飯
那麼在安樂椅上可堪細味的事情也就愈來愈少
那你的日子會怎樣過? 我可不敢想像了
我們現在已經為自己儲定彈藥了
你是不是還在原地踏步,或是為著自己的現況仍在自怨自艾?

大家記得要效法Brian, 坐言起行, 向目標進發!!
一起向「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這種生活態度進發吧,
聽聽五月天這首歌,或者可以參透多一點點箇中的道理。



是次活動的 Faccebook Page, 雖然已經完滿結束,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上去看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