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 - 竊聽者

昨夜吃過晚飯甜點後, 8:46, 踏上前往 *Dublin/Pleasanton 的 *Bart 上。
由於只有四卡車的緣故,所以車廂內格外擠擁,座無虛席。
車上有人在瞌睡、有人聽歌、有人閱讀、也有人在把玩手上的電子物品亦有更多的人在發愣。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步入車廂內,我走到最貼近另一邊車門的扶手位置,剛巧旁邊有一位中國籍女子站著。
她跟我年紀相若,也一樣在用短訊跟某人對話著。

站著站著,隨著卡車的搖動,很快我便進入半瞌睡狀態。
朦朧間,突然聽到一位女子說了一句: So, you want me to stay unhappy, married?
高跟鞋的聲音愈來愈近,伴隨著她的還有一些刺鼻的酒味。
還沒來得及張開眼,便被她不小心拍醒了。
大概是喝了酒,所以站不穩,(亦由於高度問題),這位白人女子的手就剛巧拍在我的頭髮上。
頓時清醒過來的我看了她一眼,嗯,一張好不開心的瞼。
她跟我道歉之際,一位多事的西班牙裔男子對她說了一句: Shake it, don't break it...
瞪了他一眼後,白人女子再向我說: Sorry, I don't mean it.
就唯有回她一句: It's okay, that's fine.
她跟我那一分鐘的接觸就此告一段落,但那跟丈夫承諾一輩子的婚姻又會是導致她不快肆酒的原因嗎?

說回那西班牙裔男子,他真的可說是吃飽沒事幹的類型,周圍惹事生非。
每隔一回,就會聽到他的傑作。
黑人女子: Who the hell are you staring at?
白人少女: What's wrong with you?
他自己: Yes, I am the ass guy here! Goodbye girl(跟剛下車的女生說)...
後來發現,他的另一半一直在他附近,為什麼不阻止他?
其實他也有戳我的手肘,但因有點累以及不想用新購置的星巴克玻璃水樽砸他,所以就裝作感覺不到算了。

車廂內,還有...

年輕的向朋友投訴媽媽的囉唆、
情侶在打情罵俏、
也有乘客交換Facebook。

每個人背後都可能有一個故事,
大聲說、小聲講、利用互聯網跟更多人分享、又或者放在心中。
會否也有人像我一樣在靜靜地觀察眾人,當一個竊聽者?

嗯,很奇異的一趟車程,為快將完結的出走加上一些始料未及的情節。

*(Dublin/Pleasanton - 其中一條火車線的駕駛方向/目的地。)
*(Bart - Bay Area Rapid Trans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