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cafe 專訪: 白蛇傳之演員感受

白蛇傳已告一段落,繼上星期出了自家的看後感後,今天為大家帶來一個演員專訪。
很高興一眾演員在10月15日3點演出(第四場)後特意騰出休息時間來跟我做一個訪問,十萬分感謝您們!!

今次訪問就用Q&A style吧~
I = Irene
B = Brian
J = Jackie
S = Shan Shan
A = All

四場過後,感覺如何?
I: 每場都緊張得很。
J: 像是懷胎十月,小孩終於出世的感覺。
S: 每一場都有驚喜,出場前有如大考般緊張。
J: 亦都好開心,觀眾的反應很好。

最難忘的事?
I: 講錯台詞,甩cue, 唱錯歌詞...
J: 這些事趕快忘記它們啦!
B and I: 就是這些事才比較難忘記,要不怎叫做難忘??
J: 我覺得最難忘的是觀眾的笑聲和哭聲。

整齣劇最喜歡那一場?
A: 誘僧那一場,人人都喜歡吧~
J: Shan Shan 好像被上身了,真人不是這樣的。其實我場場都喜歡,只是勾引那一場比較好笑。
B: 我覺得那一場我餵Shan Shan小便也很好笑。
I: 誘僧那場是好笑,但演員間流露的感情、那些輕描淡寫的甜蜜、慘淡,要做得到那種感覺真的頗難。

其實已經演出了四場,會否一場比一場輕鬆還是同樣地緊張呢?
I: 開場前都一樣的緊張,不停的抖震。
B: 對啊,我是第一個出場,抖得超厲害~
I: 不只抖震,我緊張得要上廁所,20分鐘前必有No. 2的衝動。
J: 對啊,超準時的。哦,Irene要上廁所了,20分鐘,全世界準備!!!
B: 難怪劇中她要用鬱金香來遮掩"臭"味...

有什麼特別感想? 滿意的地方?
J: 最滿意票房,近三天都Full House,證明一眾宣傳有效~
B: 有一樣感受想跟大家分享,我知道作為一個演員是不應該因應觀眾反應而作出相當的表演,但可能自己是新人,觀眾給予的反應對我很重要,亦會不自覺地給熱烈的觀眾多一些。

暫時哪一場最好反應?
A: 上一場星期日那場 (10/9),反應好好。
I: 雖然剛剛一場有最多觀眾,但反應也不及上一場好。
S: 可能這一場的觀眾比較含蓄些,他們的笑聲是有的,但比較小聲一點。而上星期日的就真的會一起大笑..
B: 覺得整體觀眾會形成一個性格,而每一場的他們也有不同的個性。
J: 我覺得哭笑聲是有傳染性的,你聽見其他人在抽泣,你也會想哭;他們在哈哈大笑,你也會忍不住笑。
I: 對了,我覺得挺可愛就是有一位坐在前排的觀眾,跟音樂打拍子。總之,每場總會有一些很可愛的觀眾。
B: 其實哭笑聲這東西真的很玄妙,幕後工作人員看幾百次,但每一次聽到觀眾笑,他們仍然會忍不住爆笑出來。

你們會不會因為觀眾的笑聲而忍俊不禁呢?
B: 那又沒有。
I: 會有一點點吧~
J: 沒有因為觀眾的反應而想笑,但差一些因Brian的表情而爆笑。上一場尾段時,他做了一個我沒有看過的搞鬼表情,害我忍得超辛苦。
B: 就是因為那一場觀眾的反應太好了,所以我也不忍不住多做了一點。

新人表現會因觀眾反應而左右,那經驗比較豐富的又會否受到影響呢?
I: 就算有多少年演出經驗也好,觀眾還是會令我們緊張的。但演出方面,每一場也要保持一定的水準,不太多也不太少,要做到平均其實是最難的一件事。
J: 作為一個編劇導演,我比較緊張別人多於自己。

對於編劇,白蛇傳出演後跟你想像中的有分別嗎?
J: 大致上也差不多。其實以前已做過,不過今次不同在於這是齣音樂劇。以前的很多笑位已經不再好笑,但有些地方又沒有想到觀眾會笑。

來到訪問的尾聲,四位朋友也認為最重要是要多謝幕後的朋友。
A: 出台四個人,台後二、三十人:音樂、作曲填詞、排舞、打功夫、練歌、Designers、燈光音響等等...真的非常感謝所有Volunteers在自己繁忙的生活中抽出時間來幫手~

最後附上白蛇傳的主題曲:
作曲/填詞/配樂:劉明康
主唱: 葉顯慧 、盧詠珊
和音: 葉顯慧 、盧詠珊 、崔醒邦


後記:已經是第三次跟四海做訪問,跟四位演員也先後做過兩次專訪,每一次都真的很好玩,笑到爆肚。白蛇傳一劇由劇前錄音專訪到去捧場再做採訪,自己從中也獲益良多。感激四海給予903cafe一個機會,陪伴白蛇傳的經過!期待四海下一齣舞台劇,希望再有機會跟你們接觸~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