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記】: 降臨在鐵塔,say hello to Paris!

出走歐洲的第三日早上,乘坐Eurostar去巴黎(兩日一夜)。woohoooooooo~



由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Station(倫敦聖潘可拉斯車站)出發,去到Gare de Paris-Nord(巴黎北站),只需大約兩個半小時。一下火車,又要去搭地鐵,不過我暗地裡挺喜歡
這些車票。



手上拿住朋友給我的一張地圖與旅遊Notes,開始了第一個雨中solo背包之旅。


行程第一站只要向右走就會抵達,你知道我要去哪裡嗎?

Arc De Triomphe(凱旋門)

由於有太多遊客在拍照,而且雨越下越大,沒有帶雨傘的我用圍巾包著頭,拍下數張相片便繼續行程了。下一站打算直闖羅浮宮,路程頗長的。


沿著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香榭麗舍大道)一直走...



走過Place de la Concorde


再走過Jardin des Tuileries


不記得走了多久之後,終於抵達目的地:Musée du Louvre(羅浮宮)


在雨中看羅浮宮金字塔的不只我喔,Minion也被淋濕了。


原本計劃了一直步行下去的旅程,因為太大雨的緣故,改為坐地鐵。


大家都可能猜到下一站去哪兒了。其實下車時,沒想過它有這麼近,步行了很短時間,大大個鐵塔出現在我側跟,一時間反應不來。
La tour Eiffel(巴黎鐵塔)

走到河的對面拍照,雨濛濛中,鐵塔亦能快樂嗎?


話說幫Minion拍照時,有些遊客在後面圍觀...(害羞)


然後,坐地鐵去住宿地方。今趟旅行是第一次用Airbnb找住宿,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屋主是一個婆婆,她只會說法文及西班牙文,而我只會說英文及廣東話,究竟我們怎麼溝通呢?
Google神的西班牙文說得很好~

夜已深,人已病,但是明信片還是要寫的。

(最後並沒有收到給自己的巴黎明信片,很傷心。)

行程首天,在巴黎與傷風菌浪漫邂逅。
第二天坐火車回倫敦前,到處亂逛也。

下篇再會。

Photo Credit: Sony Xperia™ LT29i

:)

其他歐洲遊記:
【出走記】: London bridge 無 fall down
【出走記】: 半小時快步V & A博物館~
【出走記】: Borough Market @London
【出走記】: 初會Big Ben與London E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