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 Story no. 1: 如無意外

今年四月, 有首個故事寫作。從前寫下的也是那些有頭沒尾也沒中間的故事, 第一次真正的完成一個短篇故事。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如無意外

「喂? 你下班了嗎? 」
「嗯。剛剛可以離開公司了,現在就過來了,你在哪裡﹖」
「我剛剛到了咖啡室了,你慢慢走過來吧,不用急啊。」
「好吧!一會兒見。」
踏入咖啡室,她找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來。
他說過, 這裡跟他的公司很近,步行大概只需要五分鐘,正好可以用來聽一首歌吧﹗
拿出了iPod nano,是啊!仍在用那部他送的東東,今早把它調較至隨機播放,就看看它會帶來什麼樣的歌曲也好。

如無意外<--- Click~
那時,在他的房間內看DVD, 不記得是什麼電影了,總之就是有男主角向女主角求婚的那一幕。
「嘩~~ so sweet!!!」依偎著他其實真的是挺舒服耶。
「嘩~~ so sweet!!!」
「為什麼學我?」
「我沒有!」他很堅定的說...
「唉...」沒好氣跟他玩, 那些羅曼蒂克的氣氛統統都不見了。
「幹嘛?」他突然把她抱緊了。
「沒有什麼...」她悶悶的說
「是不是想跟我結婚? 嘿嘿!」呃? 怎麼會有笨蛋這樣問的?
「是啊!」看他怎麼回答...呵~
「35歲吧!」他想了想道。
「不行! 你35歲, 我豈不是33歲?? 不行不行!!!」不想過了三十歲才結婚!! T_T
「那, 你想幾歲?」好像聽到他在偷笑...
「總之30歲前就好了~」他的手掌好大好厚啊...揑!!
「痛...那你30歲時結婚好了..」他 在嘗試撥開她的手。
「你為什麼想鬆開我的手? 你不愛我了嗎?」抬頭裝出楚楚可憐地看著他...
「唉~~ 沒有啦! 不是...」她還是低著頭..「喂...不要這樣子嘛!! 好了好了!! 我30歲時結婚好嗎?」中計了! 呵呵! 點了點 頭...還是不看他~ 「別這樣嘛! 看看我吧!!」
「噗~ 」憋不住了! 看他傻了眼, 很可愛啊~
「你說的不要反口啊! 還有, 為什麼你的手.....那麼肥?」
「什麼????」嘩哈哈哈...笨死了...

那天,她23歲, 他25
今天,她27,他29…

『若是沒有這意外 也許經已快樂地...』

餐廳內的某個角落,他們對坐著,她一直垂下頭,氣氛寂靜得快要令人窒息了。
「你們要點菜了嗎?」幸好有這位侍應先生幫他們打破沈默。
「要吃些什麼?」他率先開口。
「我什麼都吃的,你作主吧!」她勉強地朝他一笑。
「你....近來好嗎?」點菜後問:「工作很忙嗎? 都找不到你了。」
「不,我...我有些說話要跟你說。」
「好呀,是什麼呢?」他表面上很冷靜,心裡其實在顫抖著。
「我....其實...」她再度垂下頭,深呼吸了一下後,一口氣道:「他上個月回來了,來找我,他說想跟我...」
「復合嗎?」能夠幫她完成這句子,就連他也很佩服自己。
她靜靜地點了點頭。
「那你,答應了他嗎?」
「沒有...只是近來他常常來找我,接我下班。我不知道應該怎樣跟你說,所以一直都說沒空,我不是有心隱瞞你的... 我..」突然就語塞了。
「你..還很愛他嗎?」其實他不想知道答案。「我們將近兩年的感情真的比不上他嗎?」
「我不知道...」她嘆氣了...「只知道以前我是很愛他的,但是你亦對我很好...只是...」
「只是...什麼哩?說出來吧。」都到了這地步。
「只是...其實我感受不到你的愛,」終於說出口了。「一起都這麼久了,可是我一直都覺得你不需要我,就像是…我對 你來說是一件可有可無的東西。」
「怎麼會呢? 我... 我很愛你,可能是我的表達能力不好吧?」他的眼神很真摯,「但是,我真的很愛你。」
「我很需要你,如果可以,我想分分秒秒都跟你在一起,只是大家思想比較成熟,也有各自的生活,所以一直以來才會 給予對方很多空間。」他停頓了一下,吸了一口氣再說:「有時候我因工作太忙而冷落了你,很對不起!」
「我..我..很想你知道...」他的聲音有點哽咽,她突然感到鼻酸了。「我真的很愛你,你是唯一一個令我想儲錢買戒指的 女朋友,我說過要30歲娶你,那是認真的。」
「對不起! 很對不起! ...對不起!」就只能夠說句對不起,不是嗎? 在淚腺崩潰的同時,她跑出了餐廳。「原來他有這麼的 愛我嗎?」
「先生,你點的羅宋湯..」又是那位侍應。
回復平靜的那個角落,他一個人靜靜地把這頓飯吃完。
「好寧靜,多希望剛剛所發生的也只是一場夢而已。」

『其實本應這套戲 能幸福的演到尾
但我好奇 想到處看到處飛』

然而,這場惡夢終究需要一個人去劃上句點的。

「我決定了到德國那邊讀書。」還記得那是一個下雨天...
「哦...去多久?」 她低著頭,其實那一刻是不敢望他的...
「兩年。」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雨下得很大....過了良久..才說了這句說話...
「那一路順風吧! 你回來的時候,我們會再見面吧?」說這話怎麼會有種酸溜溜的感覺?
「嗯。」應該會吧?
「對不起!」 要是現在不說,什麼時候再可以對他說哩?
「別這樣嘛.....」到了這田地為什麼還要作出安慰? 「其實也不用說對不起,只是剛巧有選擇而已。」
她靜靜的垂下頭,努力竭止的淚水終於不爭氣地氾出。
他像從前一樣輕輕的擁著她,但心裡知道一切 一切已不能回到從前的那個樣子。

後來,她並沒有作出選擇。原因?
對於他們,她漸漸覺得一個不應回頭、而另一個,似乎不能回頭了。
雖然知道他仍然很愛著自己的,但畢竟在這段感情裡劃上了一道那麼深的裂痕,難道還可以重新開始嗎?

『還是當初揀了你 如沒意外到分手結尾 我退出才合理』

沒想到, 他在德國那邊畢業後,還要遊遍整個歐洲才捨得回來。
這三年間,經常也有通訊的他們,算是由舊情人昇華了至好朋友吧? 還是….

「喂!」
「呀!!!」她抬起頭,看到了久違的他,「嚇我一跳!!」對他作了個鬼臉,其實她早就從窗上看到了他逐漸步近的身影。
「在想什麼那麼留神?」他摸摸她的頭。
「沒什麼呀! 當然在想你喲! 禮物在哪兒?」轉移話題,強項也。
他從背包內拿出了一個盒子。
「嘩~ 好大盒啊!!」伸手接著的同時,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
為免那尷尬的氣氛蔓延,她便隨口說了一句,「咦?怎麼你的手還是這麼肥的?」
「對啊! 我一直也沒有改變啊!」他雙眼直直的看著她。
「是嗎? 」對望了數秒後,她道:「 有點餓,我去買點東西吃,你要些什麼? 還是Iced Black Tea 跟Marble Cake嗎?」
「是啊! 都說過了,我一直也沒有改變呀!」心裡頗高興她還記得他每次必點的東西。
「我也還是只喜歡喝熱可可。」對他笑了一笑。
他征住了。












N年前,同一間咖啡室內。

「為什麼不試試我這杯iced black tea?」他邊問邊吃了口 Marble Cake,想不到他倆也喜歡這款蛋糕。
「你不是喜歡Mint Mocha嗎? 」她靜靜的呷了一口熱可可。
「那是很睏的時候喝的。」他解釋道:「那你呢? 很睏的時候會喝些什麼?」
「熱可可啊!」她又呷了一口。「什麼時候也只喝熱可可,呵!」
「啊?真的?」他暗地裡很喜歡看她每呷完一口可可後那滿足樣子。
「有時候也會想選些其他的飲料,不過...不知怎的,最後還是會選擇熱可可的。」她奸笑了一下後道:「我才不會在想 睡時就選擇別的。」向他吐一吐舌後又繼續享受她的熱可可。
「那,我是不是熱可可?」
「那,我是 Iced Black Tea 還是 Mint Mocha?」
「你就答我嘛!」
「問者先答。」
「...」他吸了一口氣道:「你是...Marble Cake!」
「呃?」她差點就被剛喝的那口可可嗆著了。「為什麼?」
「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吃它,我想我這一輩子也不會改變的。」他很認真的說。
「哦,原來是這樣子。真替這咖啡室高興,有你這樣忠實的顧客。」
「喂... 。」
「什麼?」她居然裝傻!! 「哎!! 幾點了?」
「8:15」
「我要回家看劇集了!!!」在他面上親了一口道:「byebye!!」
「喂....你還未回答我啊!」她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
「回到家再打電話給你吧.....熱可可先生。」他聽到了她的笑聲,自己也跟著笑了。

Copyright © 2010 903cafe All rights reserved.

2 comments:

  1. 覺得這故事有兩個“他”,但到底誰是誰,有點混亂:她的“舊”男友是那個喜歡“MARBLE CAKE"的先生,後來去德國讀書?期間只保持朋友關系,然後回來和她的關係有點模糊。但是,在房間看DVD的又是誰?在COFFEE SHOP分手的又是誰?倒敘的有點亂...

    ReplyDelete
  2. 有趣,你是從那兒開始覺得這個故事有兩個他呢?

    當然故事內提及過有另一個他出現而導致男女主角分手的,不過從來都沒有交代過另一位他和女主角的事,除了他回來找女主角和她最後沒有選擇他跟男主角。

    對了,也沒有人在咖啡室內分過手,分手的情節是在餐廳內的,會否是你沒有細讀故事情節而構成誤解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