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 JOE X 903cafe: 《東岸。西岸。》

<序>

AH JOE X 903cafe: 《東岸。西岸。》是一個合寫的故事,非常感謝 Ah Joe 的邀請!
我們將會以一人一回的形式在各自的網誌上連載。其實這個點子是 Ah Joe 提議的,自己沒有試過這樣寫故事, 覺得挺有趣,所以便答應了這個新嘗試,也可以完成手頭上累積下來有頭沒尾的故事。如果有朋友覺得故事中有些情節很眼熟,那是代表你的記性很好,大概是三兩年前在如今已封塵的舊網誌上看過吧! 總言之,《東岸。西岸。》將會是一個混合新舊構思的故事。
另外, 如 Ah Joe 所說, 故事的發展會以接龍的形式連接下去,除了故事名,我們事前沒有任何討論。所以, 其實我們跟大家一樣, 也在期待著故事的發展後續。

說到這裡,煩請各位第一次來看《東岸。西岸。》的讀者朋友先移玉步到AH JOE的網誌看第一話, 再往下看。多謝支持。

Enjoy!

====================================================


< Vol. 2 >

「安全抵步了嗎?」
原本打了幾百字的短訊, 最後刪除至短短六字。

「為什麼連走也不親口跟我說一聲?」
「為什麼會有這個決定?」
「為什麼最後要有這個結果?」
「為什麼...」

他也離開了, 還問那麼多幹嘛?
等了那麼久, 最後一切卻變成泡影...
從前的那個約定也在他離開費城那一刻告摧了吧。

看著電話屏幕,思緒陷入回憶當中。
想起那點點滴滴的往昔: 由相識到一起,由一起到談婚論嫁。

...........................................................................
計一計,那是四年前的事了。

在剛開始拍拖的時候,我們總喜歡一起看劇集: TVB、 日劇、 台劇、 韓劇..
總之大部分也是在哭哭啼啼後便會有大團圓結局。
那天看的那結局剛好有男女主角幸幸福福地行婚禮那一幕。

「村... 我們何時會這樣呢?」我倚著他的胸膛。

「怎樣? 這樣嗎?」 他低頭吻了我一下,再看看電視播著那"親吻新娘"的一幕說: 「我們經常也這樣的呀!」

「不是這個啦!!」我邊笑邊打他。

邊笑邊躲的他,最後索性把我的雙手捉住,然後再用那種我最受不了的溫柔眼神加語氣說:
「好了! 不要再打了,你就告訴我不是這個是什麼嘛?」

被他看得面紅了後不禁低頭暗罵:「又來了! 他明知我最受不了這種眼神的!」

「什麼? 我聽不見呀?」

「沒什麼..沒什..哎! 」抬頭一看就看到他笑得壞壞的。

「你 笑 得 很 壞!!」

一陣拳打腳踢後,我忽然低頭沉默了...

「怎麼了? 我不小心打到你嗎?」突如其來的沉默總會令他不知所措的。嘿嘿!

「沒有啦! 」抬頭向他吐吐舌道。「我在想嘛,不應該那麼快就跟你談婚論嫁的,不小心嚇走你就不好了!」

「你不可能嚇得走我的!!」他若有所思地看著我說:「你應該會是用拳頭把我打走吧!」

「笨蛋!!」好! 再賞賜他一陣拳打腳踢。

過了一會, 緋村突然很溫柔地擁我入懷說: 「五年。」

「哎?」

「我說五年。」他定定的看著我。

「什麼?」

「我是說,我們一起的第五年就去結婚喲!」

「哦?」我的腦袋好像突然遲鈍了很多。

「怎麼了? 你不想嫁給我嗎?」

「不是.... 我當然想...嫁...跟你結婚啦! 但是為什麼是五年?」

「因為......我喜歡這個數字呀!」雖然心裡總覺得事情不是那麼簡單,但那一刻的他,真的笑得很天真,令我不想再問下去。
最後,隨口在他的懷裡撒嬌地說:「但是......我最喜歡的數字是三!」

「好呀! 那麼,我們一起三年先訂婚,五年再結婚,好吧?」

「也好!!」還想那麼多幹嘛,人家都說如果一個男生願意這樣的跟你談婚論嫁就別要懷疑他。

「那麼兩年零八個月後,你就要很浪漫的向我求婚啊! Puahahahaha!!」奇怪! 奸笑中怎麼好像帶點甜的樣子。

看著眼前那甜甜地奸笑的可人兒,緋村驟覺這幕似曾相識。

他搖搖頭,彷彿這樣便能把困擾著他的思憶摔走。

仍然在奸笑的我當時並沒有發現他的異樣,只覺他將我愈抱愈緊。

「怎麼了? 抱得好緊呀,快窒息了!」當然是誇張了一些。

他稍為放鬆了一點,在我的額上親了一下道:「大小姐,別再奸笑了,我答應你會很浪漫的向你求婚。不過,我現在肚子好餓,我們去吃飯好嗎?」

「好呀! 你說什麼都聽你。嘻嘻!」我向他吐吐舌再說: 「只限今天。」

.......................................................................

雪靖習慣性地摸一摸項鍊上的指環,看著沒有回覆的手機,她的眼眶熱了。

< 待續 >

8 comments:

  1. to be continue waiting-.-

    - 廁紙君

    ReplyDelete
  2. 廁紙君: 我今次應該快了不少吧~ :P

    ReplyDelete
  3. 今次唔駛你叫我都自己入黎睇左喇~~
    真係幾鍾意呢種寫法ge故事, 因為睇完都真係無人知道下回會係講d咩

    ReplyDelete
  4. Arthur: 多謝支持! 我都好期待下一回呀! :)

    ReplyDelete
  5. 很創新的寫故事方法啊, 好有趣呢~

    由兩個人去寫, 從兩個角色的感受角度出發, 好吸引
    期待後續的發展!

    ReplyDelete
  6. 我也覺得挺有趣呢!
    Ah Joe 已經更新了, 快些去看看第三回吧!
    我會努力地寫下一回, 不過大家可能要等一陣子了。 :)

    ReplyDelete
  7. Hello!! I like your name - 初春雪!
    Very pretty! hehe!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