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 【最終回】

近來總覺得很不安, 有些日漸生疏的感覺。
已經很努力地在維繫, 究竟欠缺了些什麼?

九月中, 他終於找到工作了。
本應是一件好事, 無奈他並不喜歡這份工作: 辛苦兼低薪。
他少了時間上網, 我們相對地少了聯絡。
也很少通電,我並不知道他的工作時間, 只知道他很忙很辛苦。
所以我也不會一有時間就致電給他, 既不想阻礙他的工作, 又不想騷擾他的休息。
能夠做的只有等。等他的來電, 等他上網, 等他覆 msn, email, 等等...

起初還會不時收到他的短訊, 談談情、訴訴苦。
他會跟我說工作很辛苦, 不過一定會找機會跟我通電。
可是, 總等不到他的來電, 之後又會收到一個疑似安撫的短訊說很抱歉沒打來, 累壞了的他倒頭 一睡便已不省人事, 然後又會保證下星期一定會打來。
但當然, 我一直也沒有等到那一通電話。

結果由習慣失望等到不再期望, 慢慢地我們的關係愈走愈遠, 直到完完全全地失去聯繫。

到了2009年的最後一天, 她終於寫了這一封信。

L.,

其實跟你剛開始的時候, 真的很迷茫。
Long D, 真的預計不到何時才會真實地跟你擁一個抱, 牽一次手。
但那時的你總會令我覺得好快樂。 不怕辛苦、那七塊錢的星期天、那杯終有一天會親手請我吃的朱古力新地, 真的令我很憧憬跟你相遇的時刻。
那種美好又感動的感覺也曾讓我相信最好的會留到最後。

可是感覺這東西, 真的可能每一刻也在改變。
就借用你的金句吧:「人會變, 樹葉會黃。」
當感覺由感動變為沉痛, 你會否明白那感受呢?
那苦苦等待的兩個月真的令人很灰心。
不過最難耐的並不是那過程, 而是這個無疾而終的結局。
當怎麼堅持也等不到你的時候, 原來那痛楚真的可以令自己想通...

再過12小時零25分鐘就踏入2010年了!
你那邊比這邊快13小時, 在2010年的第一天已過了35分鐘。
可能是因為有這個永遠的時差, 我們之間慢慢的出現了差距。
時間跟地點錯了, 做不了最好的, 結果就留不到最後。
容許我在這一天結束對你的固執, 長久的等待終究要終止的。

這幾個月來也在等,
為何不可以早一點讓自己作出決定?
是認為你值得等待抑或是我一貫的性格?
一直覺得, 在任何一段感情中, 要完結總需要一起劃個句號。
其實我早就知道再等下去, 結果也會是一樣的, 不是嗎?

其實現在這樣子也不錯,各自的生活回到原點。
那個各不相干, 彼此也不在對方空間的那時代。
在那個世界, 我們是那種不太交流的朋友/網友。

或許有一天, 你又會被我的facebook status 吸引, 我們又會開始交談。
或許有一天, 當我回來的時候, 你又會被我騙去跟我的親友唱K。
或許有一天, 全世界的人也會跟你說: 「人會變, 樹葉會黃。」
或許有一天, 我會吃到那杯朱古力新地。
或許人總會對愛有所憧憬。
或許愛情都是盲目的。
或許其實這個世界由始至終也沒有什麼最好的會留到最後, 只是熱戀中的人總會相信他們能夠跟對方終老。

或許其實沒有或許…


願您一切安好, 幸福快樂。
請珍重!

J.



Copyright © 2010 903cafe All rights reserved.


甜品 【第一回】

13 comments:

  1. 是不是每段爱情都会走到这一步呢?

    ReplyDelete
  2. 写信这样的结尾形式好似有些许似曾相识.
    结局有点赶,不过文字里的感情颇为细腻.
    表示坐等下一个坑.

    ReplyDelete
  3. Anonymous: 當然不是每段感情也會走這一步! 現實生活也有很多開花結果的愛情嘛。能否堅持到最後, 就要看當事人怎樣相處, 怎樣維繫了。

    Toiletpaper: 似曾相識? 可能相似的愛情故事有太多了。 趕嗎? 呵呵, 可能是因為女主角真的不想再等下去了~ :P
    最後一句是在說等下一個故事嗎?

    ReplyDelete
  4. Jun:
    haha, i just read all of them. Good Job!

    ReplyDelete
  5. The writing is really good~~ Add oil~!!!

    -Liz

    ReplyDelete
  6. Ying: Yep, finally comes to an end~

    Jun: Thanks for reading them all! ;)

    Liz: Hello!!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I will add oil! :)

    ReplyDelete
  7. 适当的放弃也是一种美好...m&m

    ReplyDelete
  8. m&m: 我會贊同放棄有時也是一種美好這個說法, 但真的不懂怎麼分辨適當與否。女主角其實也是別無他選才要放棄吧。

    ReplyDelete
  9. 人會變, 樹葉會黃,
    只不過那一頭葉片,黃了又會綠.
    應該不單是黃了, 而是脫離枝椏了, 落地而走了.

    喜歡這篇, 感性又不失理智~
    結束是為自己好~

    ReplyDelete
  10. 樹葉黃了, 掉了會再長出來。
    但人變了就是變了, 很難可以回頭。
    覺得有時放手等於解脫, 放過人又放過自己, 何不灑脫點?

    寫故事時覺得自己文筆不順、 詞窮, 唉。
    不過應另一Blogger邀請, 又開始在寫下一個故事~
    希望真的會是熟能生巧啦!

    ReplyDelete
  11. 整个文都有淡淡的哀愁和遗罕~~真好!加油~

    ReplyDelete
  12. 多謝支持, 文筆仍有待改善呀, 我會努力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