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 JOE X 903Cafe : 《 東岸。西岸。》Vol. 4

AH JOE X 903Cafe : 《 東岸。西岸。》

< 第一話 >
< 第二話 >
< 第三話 >

讀者們!! 新年快樂呀!!
第四話來了~
Enjoy!

====================================================

< Vol.4 >

「嘩啦嘩啦......」小怡大聲地嚷:「是誰忘記了關水喉??」

敏跟玥不約而同地指向我。

「哦? 又忘記了嗎? 對不起!」

玥走過來摸摸我的額頭說:「你還好吧? 生病了嗎? 這兩天總是神不守舍,水喉也好像沒有關很多次了。」

「我沒事啊。」拿開了玥的手,勉強地朝她們笑了一笑。

「好苦啊!」今次輪到敏跟小怡不約而同地說。

白了她們一眼, 我走到廚房拿開水。

她們是我的室友: 小怡總是傻傻的; 玥最喜歡逗人笑; 而敏說話總是比較直接...

「他沒有回覆你吧?」應該說是一針見血。

「嗯,還沒有。」

「什麼還沒有,他根本就不會回覆你。」又來,再跟她說下去會不會失血過多而死?

玥打了敏一下道:「或許他沒收到啊!」

「是啊,可能改了電話號碼吧?」小怡附和說。

「又或許他收到了,看過了也刪除了。」敏冷冷地道。

「哎呀,你就別再打擊她吧!」玥邊說邊抱了我一下,「我們一會一起去那個聖誕派對好嗎? 小怡跟敏也會去啊!」

「不去了! 我想靜靜地過這一天。」

一陴沉默過後, 敏緩緩地說:「去吧! 阿傑也會去。」


...........................................................................
「阿傑?」記得村曾多次提起這個名字,應該是他很要好的朋友。

「嗯! 他是我的好兄弟,而且還是一個攝影師啊。」村拿出那個兩天前我送給他的半周年禮物,「這個可以派上用場了!」是一個木製相架,村最喜愛木製產品,他還說笑道將來養老的地方會是一間木屋。

「哦??!! 我們今天到他工作的地方嗎? 他會幫我們影沙龍嗎?」好興奮啊!

村摸摸我的頭說:「對啊,我們去探班,『順便』叫他幫我們拍一張...」他奸笑了一下再說,「驚天地泣鬼神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超級無敵靚靚情侶合照!!」

「哈哈哈哈!!」笑得眼淚都出來了,「你好奇怪啊!」

他笑著把那相架放到我的包包內,「好奇怪嗎? 我覺得那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名字!」

我拿起包包,挽著他的手臂說:「好啦好啦! 我的村最有創意了! 」
他滿意地笑了一笑,我再說:「那你可以再說一次那名字嗎?」

「Eh........」他挽起我的手說: 「我們出發!!!」


….....................................................................
「Merry Christmas!!!」不知不覺已抵達派對場地,現場有很多玥的朋友,但有更多是不認識的。

「玥!! 你終於來了!! 等了你好久啊!!」那是Patrick的聲音,他是這個派對的主人翁也是玥近月來的曖昧對象。

「他看起來還不錯啊!」小怡悄悄地說。

敏回應說:「還好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他們正式地去交往會比曖昧好一點。」

這一句好像也被Patrick聽到了,他望過來,像是有些什麼要跟我們說的,但卻被另一個人打斷了。

「Yo! Patrick! Merry Christmas!!」是阿傑!

「阿傑!!! Merry Christmas! 你遲到了!」

「沒辦法,我剛剛才下班啊! 這個時節很繁忙啊! 拍照拍得手軟了。午飯也還沒吃啊!」阿傑邊說邊橫視四周,他好像認識很多人似的,點頭、揮手、擁抱忙過不停。

「哦!!! 對了,這是玥! 」不知是否我眼花,Patrick 好像有點面紅。

傑跟玥握了下手說:「原來你就是傳說中的玥,久仰久仰!!」

玥笑得有點尷尬:「什麼傳說呀? 我是怪獸還是什麼耶。」

「是某人的秘密情人。」他看一看Patrick說: 「現在是公開秘密的時候了嗎?」

「哈哈!」Patrick 乾笑了兩聲:「她的室友也來了。玥快點介紹一下吧。」

隨著玥的介紹,傑的視線看到小怡、敏,然後,有點錯愕地停留在我身上。

這樣的凝視有點奇怪,唯有先打破沉默:「Hi!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好久不見,你好嗎?」

「你覺得呢?」說完後連自己都覺得很奇怪,不過話已說了,先看看他怎麼回應再算吧。

「呃... 不太好吧?」

「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有點唐突吧。

他若有所思地笑了一笑:「是關於村的吧?」

「嗯! 他沒有回覆我的短訊,我想知道他...」

傑打斷了我的話,「他沒有轉過電話號碼,可能剛到步比較忙吧,他也只是發了個短訊給我。」

「所以,他是有回短訊給你的。」

「嗯。」

「這個請求可能有點奇怪,不過你可否在我面發一個短訊給他呢?」

「為什麼?」

「我其實還在等他的回覆!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要這樣做。你就當是幫幫我吧! 要是我親眼看到他回覆你,或者我可以將所有期望都放下。你也不會想我一世纏著你的好友吧?」

「那....我打電話給他好嗎?」

「NOooo! 我不要聽到他的聲音,我肯定會崩潰的。」

看著這個超級固執的我,阿傑沒再說什麼,拿出他的手機發了一個短訊:「阿村! Merry Xmas! 西雅圖有什麼好玩的?」

不出五秒就傳來收到短訊的聲響,我苦笑了一下,望向阿傑,他有點無奈地把手機遞給我。

「 YOooooo!! 聖誕快樂! 這邊沒什麼鬼玩兒。小米那個死丫頭一早吵醒我,說要去買材料弄聖誕大餐,剛從超市回家!」

「小米?」

他聳聳肩,低頭回了村的短訊喃喃地道:「朋友,也可能是新女友,我沒有問過他。」

「哦?」原來是這個原因嗎? 雖然那感覺很苦澀,但總算弄清楚了事情,村是真的在避開我啊,或許真的是為了新女朋友吧!「嗯,我明白了,謝謝! 對了,你還在同一間Studio 工作嗎?」

「對呀! 有空來探我吧, 要介紹你的朋友來光顧我啊!」

「好的! 那我不阻你了。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Same to you!」 然後他又加了句: 「別想太多了。再想事實還是不會改變的。要好好地為自己的將來作打算。Take care! 」

「嗯! 我會的。先走了,byebye!」

由村離開以來,一直都搞不懂是哪裡出了錯。
好好的一段關係突然就這樣無疾而終了,是我做錯了些什麼嗎? 還是他有什麼苦衷呢?
傑的那個短訊證實了村是真的在避開我,會是因為那個小米嗎? 大概也是吧..
曾經真的以為村是一個可以付託終生的人,怎麼也料不到訂婚後還是會分開的。
傑說得沒錯,真的要為自己以後的生活作好打算了,我想我也大概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剛走到敏身邊,還未開口跟她說想要先回家,她就搶先說了。「回家吧,我累了。」

我知道小怡跟敏那兩個傻瓜一直都在我跟傑的身後徘徊著,是擔心我吧。

「嗯! 我也是! 一起走吧。」小恰附和道。

「那玥怎麼辦?」我問。

「她有Patrick嘛! 走吧!」

有她們這幾個室友真好,我想.....我會很捨不得她們。

...........................................................................
三日後...

「傑,有朋友來找你啊!」他的同事邊嚷邊搬來了張椅子給我坐

「哦? 是誰啊?」傑從攝影棚走出來,「Hey! 阿靖,不會吧? 你真的來探我班?」

看到他很驚訝的樣子,我忍不住笑了。「嗯! 怎麼了? 不想見到我?」

「當然不是! 只是有點訝異。」

「其實是為了兩件事啦!」

「不是又跟村有關的吧?」他給了我一個『饒了我吧』的表情。

「嘻嘻! 中了一半。」我向他吐吐舌。

「一、敏的表哥要結婚了,他想找一個攝影師。」邊說邊給了他一張紙條,「這是他的電話號碼,有空請致電給他。他姓郭,上面有寫的。」

「哦! 好的。他有沒有說過什麼時候打過去比較好的? 」

「沒有啊! 不過為了結婚大事,再忙也要先跟你談啦。」

「呵呵,那又是!」他把那紙條袋好再問:「那第二樣事情是什麼呢?」

「哈! 我最喜歡爽快的人!」我向他眨眨眼說,他搖搖頭笑了。「二、想拜託你幫我寄這封信給村!」

「什麼東西來的? 賀咭嗎?」他拿起那信封,隨便看了一下。

「嘿! 又中了一半!」我再向他吐吐舌。「可以在他生日前寄到他手上嗎?」

「生日前!! 今天28號?? 只有三天時間!!」

「對啊! 拜託你啦! 你人很好又帥,一定會幫我的。」

「呵呵! 我也知道我是挺帥的。」他向我吐吐舌再說:「那其實這張除了是賀咭之外,還有什麼呢?」

「hmm.... 大概是一個新開始吧。」對著阿傑也不需要轉彎抹角,「承諾既不能兌現,留下那訂婚指環只會很礙眼。況且之前一起時村曾說過這指環是將我們綑在一起的一個結,只要我不把它放下,這個結便怎麼解也解不開的,還說我們一生一世也會被綑在一起從前覺得很sweet的,現在想起只覺得很心酸。心結還是要靠自己去解的嘛,現在將它御下來,放過他又放過自己。我想村應該會明白當中的意思,希望他新一年會有新的開始。」

「那你呢?」阿傑問。

「我? 也很快會有新開始了!」我對他笑了一笑。「我決定離開了。雖然會很捨不得阿敏她們,不過也是時候回家了!」

「回家? 你是說香港嗎? 之前聽村說過你的家人很想你回去。」

「嗯。我是獨女嘛! 他們不想我想誰? 呵呵!」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去?」

「大概兩星期後吧。對了,這個我不想浪費。」邊說邊從包包內拿出那木製相架,「他沒有拿走這個,我也不想帶它回去。不過,真的很喜歡這張你拍的照片,給你作個紀念吧! 嘻嘻!」

「真的捨得嗎?」聽起來像有言外之音的意思。

「不捨得又可以怎樣呢?」我笑了一笑,遞了那相架給他,「要好好保管它啊!」

「嗯! 我會的。」他接過相架,將它放到信封上。「那我祝你一路順風吧! 來,給我一個最後的擁抱吧!!」

「哈哈!」牢牢的抱了下去,我輕輕地說了聲:「真的很感謝你啊!」

「傑,電話3線!!」他的同事一邊說一邊又接了另一個電話。

「你們好忙啊!! 我還是先走了! 要記得打電話給敏的表哥啊!」

「Hello, Kit at Joe’s Studio?」他邊接電話邊跟我揮手道別。

步出了Studio,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那隻指環真的有那麼重嗎?

當然,放得下它並不代表我也可以如斯灑脫地放下他,我只是不想做一個分手後會變負累的前度。

雖然,我未能夠做到大大方方地祝福他跟他的新女友,但衷心希望今年後,大家也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

< 待續 >


Copyright © 2011 903cafe All rights reserved.

4 comments:

  1. 这次好像字数终于达标了吧..xD
    字体是不是比上次小了点?(还是我电脑问题-.-!

    -厕纸君

    ReplyDelete
  2. 呵呵...達標!! 惡搞呀你! :P
    字體應該跟以往的一樣吧, 是否 browser setting的問題?

    ReplyDelete
  3. 「不捨得又可以怎樣呢?」
    好無奈啊,但與其交別人保管,我寧可狠心擲了。

    加油啊,RE+AH JOE,期待故事的後話。

    ReplyDelete
  4. 相信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也是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中下了很多決定。
    至於相架嗎, 可能是不捨得吧!
    對著它又會心酸, 擲了它可能會後悔~
    無奈啊!!

    多謝支持啊!! 對了, 文中徵用了你的名字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