蜃樓

- 前提 -
這是一篇舊作,早前跟Tiffany聊天時談起往事,她提到一篇兩三年前的作品。
雖然是一篇在情人節時節發生的故事,不過,是一個不太甜蜜愉快的故事。

原來,那時在另一個網誌上寫下一篇這樣的故事。
當時在那個網誌,很喜歡將一首首歌曲上載成背景音樂。
而跟這一篇故事一起發佈的是這一首。


情人節後的這一天,4:25pm,他跟她結束了。

[來, 抱一個吧!] 他張開雙手。
女孩苦笑了一下,抱了下去。
大家心裡大概也知道 [這是最後的一個擁抱吧!]

在大廈裡談了個多小時,一切說得清清楚楚。
大家也哭過了,大概最後就只有這個樣子。

就像是電影裡的情節...
他說: [你先回家吧!! 我會坐下一班車。]
[嗯。] 女孩的腦袋在想, [除了嗯還可說什麼?]
靜了數秒後,最後男孩說: [那,我先走了。]
[嗯! 拜拜。] 始終要道別了,早就知道會這樣吧。

看一看電話,時間顯示著4:25pm。
她不敢看著他踏出那大門,卻不由自主地隔窗看著他愈走愈遠的背影。
直到他完全消失了,她才緩緩地走出同一道門,向巴士站進發。

手中握住他幾天前給的糖果,是時候將它吃掉,是那種起初超酸然後慢慢變甜的糖果。
[呀! 為什麼這顆比其他格外的酸?] 女孩歎一歎氣,[連應有的甜味也被覆蓋了。]

抵達巴士站了,數分鐘後, 巴士徐徐的駛近。
她上了巴士,找了個位子坐下來。

[當擠身地鐵中 可去到 天國遠足 當喧嘩夜店中 可看出 我想發夢...]
女孩在想:[嗯! 無論發生什麼事,祖兒的聲音還是那麼動聽。]

[我相信蜃樓 相信荒謬 從來憧憬的都不永久 總好過沒有 當掌心是你的 都會想 想去接觸...]
一首接一首,祖兒大概唱得很高興吧?

[難道我別無異心 完全沒好感 都可以跟你散心 裝作假天真 當我伴侶為我等 我便會憎 憎多心的我太懂累人]
[...煙霞!!]
[難怪我越來越憎 遺忘自尊心 因一個放下良心 三個也傷心...]

是的,祖兒! 知道了,不要再唱了。
煙霞過了,只剩下虛無飄渺的蜃樓。

說起來要謝謝一位朋友,如果你的意見沒有介入,結局又會是怎樣呢?
真的不好意思! 這種事令你很不屑吧。
一切都已成過去,希望你不要再怪責他。

好了,不知還可以再說什麼。

會記得這天說過聽過的話
會記得4:25pm
會記得那滴至你面頰一直下滑到你掌心的淚
會記得抱得牢牢的那個最後擁抱
會記得超酸的糖
會記得那道被我們先後離開的門
會記得太多太多

[如果一切都會過去 不如留點回憶 當我看著你的眼睛 我等的是奇蹟]
[也許有一天 你會想起我 也許有一天 我們都忘記]
[就算一切都會過去 還是應該相信 當你睜開你的眼睛 看一看我的心...]

- 完 -

Copyright © 2008 kolortissue All rights reserved.

4 comments:

  1. 篇幅雖小,心痛得可以。

    ReplyDelete
  2. 當初寫的時候是挺心酸的。
    現在回看有一種殘餘的悸動吧~ :)

    ReplyDelete
  3. 虽然短, 但是好有感觉啊! 是蜃樓也无所谓, 因为曾经拥有~

    ReplyDelete
  4. 大概...曾經擁有就足夠了吧?

    ReplyDelete